Tuesday, May 03, 2005

立會選民要「公私分明」(2004年5月9日)

余省三

 【明報專訊】有移居香港多年的親戚,忽然收到以前鄉下領導長途電話,一口氣說了成個鐘,勸他記得登記做選民,和記得不要投票給民主黨。親戚話﹕「真是感到有點壓力。」對於受到領導、單位、同鄉、社團壓力的市民,省三有「一項事實、一個問題」提供大家參考。 

近期愈來愈多朋友遇到上述的情況,傳媒也有愈來愈多報道。有深圳居住的香港人見到「居委會」(共產黨基層組織)逐家逐戶拍門,派香港選民登記表格,又「詢問」投票取向。又有內地統戰部代表走上做內地生意港商的辦公室,要求港商交出四十名親友的姓名、電話及地址,兼「關心」他們的投票意向。近排同鄉、社團、校友會活動特別繁忙,幾乎晚晚都有宴會,「順便」鼓勵同鄉、社友、校友登記做選民,讓「愛國愛港」人士進入立法會。 

黨國關愛 滲家透戶 省三建議各位,遇到上述情況,記得現場即時填寫、交選民登記表,並高舉愛國旗幟,一於「積極參與今年的立法會選舉」。最好即時義憤填胸,加多兩錢肉緊,效法上星期當街推打司徒華兩名60多歲及70多歲朋友的「愛國義士」般,大罵李柱銘和司徒華「漢奸」、「賣國賊」之類,以表明閣下也是第三世界農民的朋友。 

吃喝跳舞 感恩圖報 

又或許9月選舉前後,有團體搞「免費大食會」、「免費海鮮團」、「免費離島一日遊」、「免費社交舞班」、「免費粵劇班」之類,大家千萬不用因為自身政見有別於主辦團體,而影響閣下的社交生活,一於餐照開、舞照跳。食得肚脹脹之際,不妨表達一下對「中央對港照顧」無微不至的真誠感激。 

9月12日立法會選舉當日,見到村口有免費接駁交通去投票,千萬不要拒人於千里之外,一於約齊成班老友上車,無謂自己破費。正所謂公私要分明,腦袋與屁股也要分開坐,正如愛國黨前黨魁和大部分內地官員領導幹部一樣,嘴巴講一套,老婆仔女卻又綠卡,選國會議員。 

票投給誰﹖你唔講,無人知 

【明報專訊】一項重要事實各位必須知道﹕「無人會知道你投票給那一方﹗」選票無記號,又無閉路電視監察,投完票、行出門口,閣下只要熱情主動地走上前,同愛國黨候選人握手道恭,閣下還可以再乘坐免費專車回家換件「飲衫」,再參加由同鄉、社團、校友會的聯歡晚宴﹗ 

還有閣下在行入票站核對選民名單後,面對一張選票、一個印章時,請認真想想一個問題﹕「當年為什麼要千辛萬苦帶仔女落香港﹖」或者認真想想「當年父母為什麼要千辛萬苦帶我們落香港﹖」 

務請盡情享受民主﹗ 

據說深圳已有40萬人歷年來透過取得單程證來港成為永久居民,持香港永久身分證,又已經登記做選民。據說他們在動員之下將於9月來港投票。不論他們的個人政治取向如何,省三希望他們﹕(1)明白選票絕對保密,只要閣下不披露,無人知道你投那一方,根本查無可查﹔(2)盡情享受民主選舉的樂趣﹗ 

既然這40萬同胞已在港生活了7年,就算當初只是為來往兩地做生意方便,並不關心香港社會,相信今日也對香港社會的自由、法治、人權有一定了解,也珍惜眼前與內地不同的社會建制。省三深信他們會投出明智的一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