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伊利沙伯大廈商場14.8億易手

2005年7月6日

【明報專訊】坐擁杏花及麗港城等數百個單位收租的永倫集團證實,已斥資14.8億元向茂盛(0022)購入銅鑼灣伊利沙伯大廈商場及停車場,估計租金回報率可達6厘,為金融風暴後最大宗的商舖成交。
買家證實為永倫集團
永倫集團董事倫耀基昨天證實,近日與茂盛達成買賣協議,購入伊利沙伯大廈商場及停車場。他表示,由於看好商舖前景,伊利沙伯大廈商場回報理想,遂決定購入該物業作長線投資,暫未有計劃進行翻新及改裝工程。雖然本港多次加息,但集團資金充裕,無礙投資物業意欲。該商場地下至6樓為商場,總樓面約23.5萬方呎,呎價約6298元。是次以14.8億元售出,較去年10月原計劃以13.42億元售予九龍建業(0034)高出逾10%。根據當時訂立的買賣協議,茂盛將保證買家首3年每年租金收入約7600萬元。
去年聯交所根據上市條例否決茂盛出售重大資產,令出售予九建的成交被逼告吹,但該項物業仍在市場放售,九建上月初已入稟法院提出控訴。
永倫集團一向活躍於住宅及商舖市場,如去年底便斥資2.6億元購入油麻地金漢大廈八成業權,並持有數百個杏花、麗港城及黃埔花園單位收租,可算是全港最大的二手住宅包租公之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