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長和擬重建深圳蔡屋圍市政府首個城中村計劃

2005年7月6日

【明報專訊】宏調對深圳樓市未有造成太大影響,貴重地皮繼續吸引香港發展商垂青。消息人士透露,一直在內地擴張版圖的長和系,擬發展位於深圳羅湖蔡屋圍的城中村計劃,估計涉及樓面逾150萬方呎,計劃作綜合發展,現正積極與負責該項目的深圳市蔡屋圍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接觸。
深圳市中心如羅湖區,近年土地供應短缺,政府希望透過與發展商合作,將舊區改造。其中鄰近地王大廈的蔡屋圍,據了解,已被市政府列為首個城中村計劃﹔目前已成立深圳市蔡屋圍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工作乃管理蔡屋圍、及作為村內重建發展的協調角色。
佔地40萬呎 可建150萬呎
蔡屋圍的老圍城中村拆遷辦公室發言人對本報表示,老圍的改造方案中,將要分期重建佔地面積約30萬至40萬方呎,巿政府及羅湖區政府都規劃把其興建為一個以美國紐約華爾街形式的綜合商業區,包括寫字樓、酒店、商場等,其中亦包括有部分住宅項目。
本報記者昨日下午到蔡屋圍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向該公司董事長蔡洪亮及總經理陳新查詢,但兩人因在外公幹而未能聯絡上,本報向該公司辦公室工作的蔡小姐代轉告負責人,但至昨晚截稿時仍未獲回覆。
政府出地 發展商出資
蔡小姐說,蔡屋圍主要由深南路以北的老圍(舊圍)及以南的新圍兩個村落組成,其中老圍會率先拆遷重建,新圍由於在90年代中期才落成,故暫時未聽聞有決定拆遷重建的具體計劃。和黃地產發言人回應稱,暫時未有評論。業界預期,城中村的發展模式,將會由政府出地,發展商出資,以合作形式發展。
該城中村計劃除了吸引長和系外,內地大型發展商亦正研究該城中村計劃。深圳萬科房地產副總經理劉榮光證實,集團正研究發展蔡屋圍城中村計劃。

(http://www.mpfinance.com/ftp/Finance/20050706/la/06lbz.gif)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