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6, 2005

港商緊盯深地鐵3000萬呎項目

2005年7月6日

【明報專訊】目前深圳巿中心區中,羅湖及福田兩個區的大面積用地相當罕有,故地產商近年將目標轉向舊區重建來獲取土地,除城中村(一般所指為原居民聚居的舊村)成為地產商的目標外,香港地鐵(0066)參與的深圳地鐵4號線2期建設工程及4號線全線30年營運的計劃,亦可提供總建築面積多達逾3120萬方呎的沿線房地產發展項目,預期包括內地及港方發展商都會虎視眈眈。
地鐵諮詢中海和黃百仕達
為改善深圳城中村過去存在髒、亂、差情,深圳巿政府去年開始加大力度進行城中村改造計劃,並於今年4月公布有關如何完善城中村改造規劃及發展的《深圳巿城中村(舊村)改造暫行規定》,今年開始才是正式開始實施工作的第1年。
不過,其實目前地產商亦有興趣的地產發展機會,為香港地鐵參與的深圳地鐵4號線2期及4號線全線30年營運計劃,因為有權發展沿線合共逾3120萬方呎的房地產項目。地鐵曾在去年向多家地產商發出有關項目發展的調查問卷,當中公司包括中國海外(0688)和黃(0013)、百仕達地產(1168)、華僑城地產及招商地產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