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05

三一重工總裁向文波就拱食論向廣大投資者道歉

2005年05月20日 03:20 第一財經日報 本報記者 劉瑛 發自上海
  
昨日(19日),三一重工(資訊 行情 論壇)(600031.SH)總裁向文波就“豬論”向廣大投資者表示道歉。昨日,該公司在“大智慧”路演平臺進行了股權分置改革方案的路演,向文波是在路演過程中表示:我代表“大豬”梁穩根向大家道歉。
  
股權分置的第一批試點公司,三一重工在5月10日率先公佈了解決股權分置改革方案:非流通股股東?取得股票流通權,支付對價給流通股股東,由非流通股股東向流通股股東每10股贈送3股並補償8元現金。該公司定於6月10日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對試點方案進行投票表決。對於此方案,市場頗有微詞,認?非流通股股東讓利幅度不夠大。
  
隨後,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出了“大豬拱食小豬別鬧”的言論。他稱:“一頭大豬帶著一群小豬,牆上挂著一桶豬食,如果大豬不把豬食拱下來,小豬就一點都沒得吃。現在,大豬將豬食拱下來了,一群小豬就開始鬧意見,要求得到更多,這怎?行?”該言論一出,廣大投資者極?憤慨。
  
向文波對此稱,現在關於“豬論”有很多的版本,真正的解釋應該是這樣:公司董事長梁穩根把非流通股股東比作大豬,流通股股東比作小豬,豬食比作公司的業績成果。豬食挂在牆上,小豬是夠不著的,意思是小股東不能參與公司的管理,需要大豬把豬食弄下來,也就是說必須靠經營者經營才能獲得利潤。現在股權分置的情況把非流通股股東和流通股股東的利益隔離開來了,他們沒有共同的利益基礎,大豬幹起來沒有勁,小豬也不能吃飽,這個觀點本來是一個比喻,但是經媒體的傳播就變成了很多的版本,梁穩根還特別交待,這個比喻可能不是很恰當,“大豬”向大家道歉!
  
向文波還稱,三一重工2005年的業績比2004年應該有一個增長,現在的市盈率水平低於市場的平均水平,從價格來說,是與公司股票的內在價值相背離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