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05

GALLUP民調:日本人對公司忠誠度最低,大翻轉?

(2005/5/13)

長久以來,由於日本人給人的印象是敬業精神極高又少換工作,加上有些日本企業有終身雇用制,所以一般人都以為日本人對公司的忠誠度是很高。但是,美國的蓋洛普民調公司最近的一項調查恐怕要顛覆這種先前的認知了。該項調查在14個國家進行,結果對公司很有「歸屬意識」、「熱誠」的日本人只佔9%,跟新加坡一樣,是14個國家中最低的,而且幾乎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24%)「完全沒有」歸屬意識和熱誠,似乎對公司頗為反感和不滿(僅次於法國的31%)。回答「不太有」的佔67%。歸屬意識、熱誠最高的是美國人29%,不過,在三分之一以下,也好不到哪裡去。  

此一調查有「每天都有做自己很拿手的事情的機會」、「知道自己有些什麼是被期待的」、「覺得自己的想法有被考慮」……等12道問題,分5個階段來做綜合評價。  

蓋洛普並且分析,美國人要是對公司不滿就會換工作,可是日本人傾向長期受雇,顯示日本人在工作上是相當“壓抑”和“隱忍”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